November 25, 2013

與朋友 PK 打卡!一起在 Foursquare 上累積徽章吧



Foursquare Logo

  Foursquare 是一個根據打卡地點而運作的社群平台,2009 年在美國創立,目前已經有超過三千萬的使用者。 除了有 Facebook 的打卡功能之外,更強調使用者對於地點的評語。

  這套社群平台最讓我驚奇的是它的資料庫,完整程度很高(在台灣的店家經驗)。之前使用一套記帳軟體,就是利用 Foursquare 的資料庫,無論小吃或是連鎖店都能夠找到店家資料來記帳,也因此讓我對這個社群平台印象很深。

  Foursquare 的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累積集點的制度。當使用者在一處打卡,會得到一些積分,隨著積分上升,或是地點的種類增加,還可以獲得一些獎章,就像是玩遊戲一樣輕鬆。


強大的地點資料庫與打卡集點功能


  進入 Foursquare ,配色是水藍色,字體很活撥,挺吸引人的!相對一般的軟體而言,介面十分的簡單,也可以輕易看到朋友的打卡和讚數



  我們試著來打卡吧!如同前面所述,讓我驚艷的是它的資料庫,原先利用一款可以紀錄地點的記帳軟體 Wally (Chekc on iOS Store),裡面的資料庫就是利用 Foursquare 來查詢,不論路邊的小吃還是有名連鎖店,都能夠找到地點資料。(這次測試是在新竹東區公道五上,一些新店都有跑出來)





  剛剛跑去郵局匯款,順便試著打卡看看吧!剛打卡完會跳出一大堆的成就和積分,感覺很像集點換東西的感覺XD。不過我的朋友只有四個,所以一下就跳到第二名了哈哈。


特色的個人頁面與徽章功能


  (左圖)這個分頁的配色活撥可愛,看了挺討喜的 (右圖)目前沒有甚麼徽章,朋友也只有少許,大家使用了記得加我阿XD

  而究竟徽章要怎麼獲得呢?根據官方的提示,要有一些特殊的打卡才能獲得。

  舉例來說像是下圖的 Swimmies,要在水域邊打卡五次以上才可以獲得




  其他還有像是 Porky ,要在 BBQ 店打卡。真心覺得這種累積集點的方式很有趣,而且不像以往的遊戲開 GM8 就可以破解遊戲任務,這可是真人實境的挑戰呢。


Wish List 


  在 Wish List 裡面可以填入你想要去的地點,無論是東京鐵塔還是要去尖沙咀海港城,或是要陪女朋友去哪家餐廳吃飯,都可以先紀錄在 Foursquare 裡面,到了地點再打卡


結論




  Foursquare 目前在台灣不普遍,一方面沒有中文介面,一方面也沒有朋友在使用,畢竟對於社群軟體,使用平台 / 介面以及社群的力量還是很重要。如果你覺得 Foursquare 還不錯的話,使用看看吧,也許你會發現你家旁邊的早餐店有很多人朝聖過哦!

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麻煩幫我按個 Like 吧!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